【SCP基金会】biu

*Diogenes单人向,时不时的cue了一下bright

*唯一作用:证明一下我活着。

*ooc致歉。无逻辑纯二设。





夹在两段沉默中间的无端停顿来的不太是时候。挂钟发出行将寿终正寝时才有的沉闷拨摆声,姗姗来迟昭告着整点的咔哒声 带着冗长到让人生厌的余韵,在午后静谧成固态的空气里划出半道聊胜于无的涟漪。这间办公室的装修风格唐突的很,简约线条和极致色彩发生了一次莫名的大碰撞,去设施化的空旷和胡乱堆积的一众风格大相径庭的单品同室操戈,而那座挂钟刚好处在灰色地带,既不好看也没有用。



时间的刻度在这里毫无意义,沉默总能吞噬掉度量衡的划分,钟声是自作多情的矫饰,何况它向来没什么准头。



我们在这里如何“划分” 自己的一天?——打卡,在屁股边上拧紧发条,翻检输入到你的肉大脑里的指令,照办,在休息室为一杯自动咖啡机里流出来的内容物不明的热溶液排队,适当地对一些杂音加以屏蔽。生命被井然有序地安排或者利用或者落锁或者浪费在键盘单调的敲打声里,钢笔起落留下潦草字母,在“做你该做的”中间,没有时间置喙的余地。庞大的流水线坚定而缓慢地运作,个性被视为函数图线附近噪点的某个微不足道的参数,容差范围内就是理所当然的不存在,容差范围外就是更应当不存在的谬误。



我能平稳客观地复述这一事实时,业已平稳客观地接受了所谓“这里”。文件袋上的和电脑屏幕上的向心箭头,类似于此的一切暗讽和隐喻,生硬冷漠的气氛自中央空调往外输出,我从未想过厚重感、冰冷的数据流和高规格的绝顶荒诞还可以和谐共处。顺着这个思路往下就容易蔓延得无边无际,不及时刹车的话很容易滑向浪漫主义,想象是受人诟病的:纤细,飘渺,弱质,空泛且无必要,精准规避了这条走廊所代表的东西。



时间不止一次地在过高剂量的沉默里溺亡,有些念头无声无息地死去:冷光灯把泄露出去的所谓情感都过了一次电,柔软的东西被鞭笞得皮开肉绽,骨骼棱角分明,斑斑血迹像极了荧光涂料。全副武装的安保从来看不见脸,制服制式统一,穿过走廊时像符号化的幽灵,又有实在的重量——然后一具血肉模糊的躯体被缓缓拖行而去,身后留下了一串蜿蜒的血迹。初次目睹这一场面时我仍称得上有个人形,正抱着大沓文件匆匆路过,只觉得血腥气扑面而来,像声浪渐次拔高直至失真的老旧留声机,现实断电在最摇摇欲坠的一瞬间。



“猜猜看我会不会记住你?” 



实际上打破沉默的是一个问句。话音落在钟声末尾,边缘锋利,冻凝的空气被狠狠刺穿,声线甜润又刻意捏成腻人的绵软,属于一个年轻死囚犯的眼睛闪着动人的火光。我的直属上司最近沉迷于舞弄自己借来的青春,本周她(他)又对自己光洁的长发爱不释手,苍白指节间挽着一缕蜷曲的红发,突兀叩响了桌板。



——人事主管永远都疯狂得有点分裂。灌下整三杯咖啡后敛去了大半戏谑神色,笑得狂乱又无甚温度,钢笔墨水洇在白大褂的袖口上,她一手托腮,很是突兀地旋了一圈笔管。我的位置和橘色的老旧卡通钟摆相差无几,勉勉强强算个唯心主义邻居——她办公桌对面上的座位明显是附加的,充满某种强塞进去的违和感,设计感被生生冲破,有趣的是我并不是个例。对面那把椅子上坐过形形色色的人,十五个小时前或许他还可笑地皇袍加身,劣质塑料权杖狼狈地倚在臂弯里,然后这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在第二天上班时换上了一张年轻过分的脸,脸上阳光灿烂的戏谑相差无几犹如石刻。



“这就是基金会。”——我不知道这句感叹从何而起,和满满一沓代办事项一起不由分说地塞进我的手里。上司咬着棒棒糖笑的狡黠,举手投足给人一种很赛博朋克9012的幻视,而推拒本和我无关的工作已经成了无须思考的本能。在鞋跟 枪口和钥匙的共同威胁下,她终于妥协似地回到了座位上,与此同时把沉默踩得粉碎。



不止一次。



她似乎还在等着一个回答,公式化的冷淡推拒和一如既往地融化在客套话里的厌恶情绪。事实上厌烦的步骤和憎恶本身都在被符号化,零零散散的像某种植入程序,她乐此不疲地按着开关。她乐此不疲于很多事情,浮夸地活得很是响亮又了无生气。实际上休息室里铺天盖地都是对这位官僚主义形象代言人的负面评价,像儿童邪典或者黑巫师,恶也是符号化的恶,带着满腹牢骚评价上司似乎是这方暖气常驻的空间里的政治正确。Jack Bright于她而言或许就是那一沓越积越厚的标签,带着歇斯底里或不可一世就这样招摇而来招摇而去。



这就是基金会。



信仰兼职世界终末的反派角色,靶样的标识插在地心,每一层血沫都寄托了血色的感情,痛和悲壮全部声嘶力竭。



我把自己刷成了灰色。



休息室里也时常有年轻澎湃的发言,但是于我而言,“存在”永远是最冷硬的思想内核:没有装饰,极简,质朴。而我不止一次地承认自己的浅薄,活下去本身已经需要我费尽全力了,它配不上任何轻飘飘的浪漫主义。



我想,去他妈的热血难凉,然后把文件袋推回办公桌的另一端。

评论(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